意难平

平生最是意难平
萌的cp全都是BE

【all叶】今天穿谁送的衣服?(下)

故衣煮酒:

♛给老叶换装的老梗,好几天没写文的小学生都不知道什么叫文笔和逻辑了


【all叶】关于叶修穿搭引发的……的后篇


上篇戳这里




  叶修面对在兴欣突然掀起的这股给队长买衣服的迷之狂潮,可以说毫无招架之力。


  一方面,他觉得麻烦提出的抗议被以老板娘陈果为首的兴欣女性残酷镇压,另一方面,他也不会拒绝别人的好意,尤其还是他一手带出的兴欣新人们。


  叶修无奈地掐了烟,接过安文逸递来的袋子。看着安文逸明明充满期待却又要表现得云淡风轻的表情,叶修干脆地提着袋子上楼换衣服。


  反正也没耽误训练,就当是他们新的放松方式算了,叶修宽容而乐观地想。


  自从过上了被人送衣服的日子,叶修就告别了他的淘宝爆款。


  而兴欣战队的官博也从不定时更新战队日常变成了不定时队长的穿搭日常,每天都有大批粉丝在下面辛苦蹲守只为一舔男神,顺便学习一下穿搭技巧,哪怕没男朋友也要学!乍看之下兴欣的官博简直像个时尚博主。


  而更让叶修哭笑不得的事情还在后面。


  要说兴欣的选手给叶修买衣服打扮他这件事,于情于理都没什么问题,毕竟那是兴欣自家队长。


  但是给兴欣队员们开了个头的黄少天,也同时给整个联盟都带来了灵感,一时间从各个战队寄往兴欣的包裹不计其数。


  方锐看着往兴欣源源不断寄送的包裹,有了十分强烈的危机感。他抹了把脸,然后跑到陈果面前一脸忧心忡忡:“老板娘,你看看这些包裹,表面上是送给老叶的衣服,实际上都是敌军的糖衣炮弹啊,他们意图勾引我们宝贵的队长啊!”


  陈果被方锐这突然砸下来的一套说词搞得有点儿懵,下意识问他,“那你说怎么办?”


  方锐大喜,充分发挥了自己猥琐流的思想献上一计,“要我说,干脆扔了算了,省的老叶看见动摇军心。”


  接着他的头就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说什么呢废物点心,别人寄的东西你说扔就扔啊。”


  陈果还没反应,倒是叶修刚好经过听见了方锐的发言。


  方锐捂着头转过来,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哭诉,“老叶你竟然为了敌军的糖衣炮弹打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叶修十分冷漠,“从来就没有爱过好吗。”


 方锐大惊,更加委屈,“老叶你已经被这群寄东西的小婊砸收买了吗?你居然已经忘了当初邀请我过来的时候对着我深情款款说的那些话了吗!”说到激动处,方锐直接掏出手机点开了叶修的微博,“你忘了你发微博的时候,人民群众还盖章你是对我是真爱呢,你怎么能说变就变。”


  叶修这次眼神倒是不冷漠了,不但不冷漠,还和蔼地摸了摸方锐的头。


  没等方锐感动一下,就见叶修用一种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看了眼方锐,然后转头对特意过来围观快递的苏沐橙说,“你看我们花大价钱买回来的选手说傻就傻了,这可怎么办啊,老板娘知道了多心疼钱啊。”


  苏沐橙相当配合说道,“真傻了的话我就劝果果赶快把他卖了吧,趁着别人不知道还能卖个好价钱。”


  方锐觉得自己受到了来自队友的深深伤害,忍不住把最后的希望寄托给了老板娘。


  而陈果点着快递盒子,从雷霆数到虚空,突然觉得方锐说的话好像还有几分道理,于是给了方锐个眼神肯定了一下他存在的价值。


  虽然说这是不是炮弹还不知道,但是外面的这层糖衣显然厚的很。


  “啧,连雷霆都给你寄了衣服,肖时钦也是心大,这转眼都忘了挑战赛的仇了。”魏琛在一边啧啧称奇。


  “呦,老魏你这是你嫉妒了?”叶修抱起一摞快递往房间走,洋洋得意得瞥了眼魏琛吹嘘道,“这说明我人缘好,人格魅力大啊。连你这种我曾经的手下败将都被我的人格魅力吸引,现在跟我一个队了,别人寄过来几件衣服还真不算什么。”


  魏琛点了根烟嘲讽回去,“那是老夫胸怀宽广,看你可怜才来陪你打比赛。要是你人格魅力真的大,那怎么不见霸图被你人格魅力打动呢。”


  魏琛话音刚落,就连叶修停住了脚步,放下手里的那一摞盒子。


  “你干啥啊?”魏琛有种不祥的预感,连烟都夹在手指上忘了吸。


  只见叶修在放下的那堆快递里翻了翻,然后一左一右拎出来两个盒子向魏琛展示。


  左边的寄件人:张新杰,右边的寄件人:张佳乐。


 白底黑字,分外清晰,魏琛觉得自己的脸都被打肿了。


  叶修朝他呵呵了两声,抱着盒子溜溜达达地走了。


 


  全明星到来前的一周冬休期,叶修忙里偷闲回了趟B市,然后赶回来跟兴欣一起再赶往Q市。


  全明星这两天也是职业选手们固定聚会的日子。叶修也知道自己在霸图主场有多拉仇恨,为了避免在大街上被扔水瓶的情况,他特意换下了队服穿常服出门。


  这一次穿不打紧,刚踏进包厢门的叶修就引来一阵卧槽,唯一一个反应与众不同的楚云秀则是长长地吹了一声口哨。


  黄少天瞠目结舌,“老……老叶你什么时候也会穿这样的衣服了?”


  “什么叫这样的衣服。”叶修一挑眉看过去,“不好看啊。”


  “好......好看啊。”黄少天脸难得磕绊了两句,又飞快地解释道,“就是跟你平常画风不一样啊,你看你平常都老穿什么黑的灰的,要不然就是队服。”


  “风格确实不太一样,但是前辈怎么穿都好看。”喻文州一脸诚恳地说。


  叶修今天穿的确实不太一样,为了跟自己平时的形象区别开,他居然穿了一件粉色的格子大衣,虽然格子颜色是粉黑白三色相间,但主色确确实实是粉色没错。


  有句话说得好,穿的了粉色的才是真男人。这件大衣在叶修身上完全不显娘气,而是放大了他身上温柔的部分。在场下完全收敛起锋芒的叶修被这件大衣包裹着,显得温润而又沉稳,直让人想到“陌上人如玉”这句话。


  简单粗暴地说就是一个大写的帅字。


  “还不是有人送的,叶修自己才懒得买衣服呢。”苏沐橙俏皮地挤挤眼,“托各位的福,我们老板娘说你们送给叶修的衣服都快够他一天换一套不重样的了。”


  苏沐橙这话一出,顿时引起一阵此起彼伏的尴尬咳嗽声。


只有楚云秀不为所动,她托着下巴看了叶修好一会儿才笑嘻嘻地说,“果然还是人靠衣装,叶修这样我真的要爱上他了。”


叶修忙做出一副讨饶的表情,“楚女王求放过。”


“行了别贫了。”韩文清呵斥了一声,见叶修朝他望过来,不由放软了语气说,“这么大人了都不会找地方坐下?过来喝杯水暖暖。”


于是众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修解了围巾坐到了韩文清身边,抱着韩文清塞给他的热茶暖手。


  不甘于沉默的黄少天再次踊跃地发言了,“老叶这身衣服是谁送的?我一直觉得穿粉色有点儿奇怪,但是老叶穿了还挺好看的。哎我说看着颜色这该不会是张佳乐送的吧,你们知道吗?”后面那句话发问的对象显然是霸图的两位。


  霸图队长一看就不是在意这种八卦的人,因此黄少天的问话对象还是张新杰。


  而张新杰正在给叶修剥橙子,联盟第一奶显然在做这种细致活上颇有经验,一整个橙子剥下来也没弄脏多少手指,得到了叶修的极大赞扬。听见问话,张新杰把那个橙子分成两半递给叶修,才从镜片后看了黄少天一眼,回答道,“不是张前辈。”


  黄少天大感惊讶,“不是张佳乐还会是谁啊。”


  “是我送的。”王杰希泰然自若地回答,“本来想寄到兴欣,但是前几天在B市刚好碰到叶修,就直接带他去试了。”


  黄少天噎住了。


  喻文州斯文地笑了笑,“王队的品味很独到。”


  “谢谢夸奖。”王杰希点了点头,这份夸奖收的心安理得。


  楚云秀忍不住跟苏沐橙咬耳朵,“我早该想到的,不愧是魔术师,玩儿的就是出人意料啊。”


  “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去吃饭吧。”韩文清作为东道主带头站起身往餐桌边走。


 这个包厢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放的是围成一圈的沙发和座椅,供人休息用,后半部分才是吃饭的地方。


  叶修走路一向有种懒散的韵律,走的并不是很快。可当他到达餐桌前的时候却有人比他走的还慢。


  众人在餐桌前面面相觑,什么走得慢,无非是想在叶修之后坐下坐在他身边而已。


  楚云秀和苏沐橙没什么顾忌地自顾自挑了个位置坐下,俨然是一幅准备美滋滋看戏的架势。


  叶修倒是不在乎,习惯性的就往离自己最近的那个座位,也就是韩文清身边的位置走。刚走了两步就被王杰希叫住了。


  王杰希对叶修招招手,语气纵容又无奈,“叶修你的带子怎么又绑错了,过来我帮你整理一下。”


  “是吗?那麻烦你了”叶修低头看了看,觉得自己在这上面实在没什么天分,顺从地走到王杰希身边让他帮自己拆散系带又重新绑好,整理好就在王杰希左手边坐下了。


  坐在王杰希右手边的楚云秀瞠目结舌,对王杰希这种敢于从韩文清眼皮子底下抢人的勇气十分敬佩,忍不住对王杰希拱手道,“佩服佩服。”


  王杰希十分谦虚,不过是各凭本事罢了。“哪里哪里。”


 


  第二天才知道聚餐这件事的周泽楷十分委屈地找上了叶修,“昨天晚上怎么不带我?”


  这时候颜值高的这个优势在周泽楷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俊美的青年微垂着头站在叶修面前,黑亮的眼珠带点儿湿润,被长长的睫毛一挡,身上散发出来忧郁气质是个人看见了都要心疼。


  叶修被美色勾引的心神不宁,觉得自己简直罪大恶极,但又要把原因说出来,“你们轮回有四个人嘛,我以为你们出来要有活动的。”


  “没有。”周泽楷索性拉起了叶修的一只手,直勾勾地盯着他,“都没你重要。”


   叶修被周泽楷过于直接的眼神看的心神不宁,只能安慰他,“那下次我去S市或者你来H市的时候我请你吃饭,就我们两个。”


  “好。”得到了许诺的周泽楷心满意足的露出了一个晃花人眼的笑容,还不忘追加要求,“记得到时候穿我送的那件。”


  “那件灰色风衣?好好,一定穿。”叶修从记忆里找出周泽楷寄过来的那件衣服,感觉不出这个要求有什么问题,于是满口答应,不带一丁点犹豫。


  叶修不知道的是,那件衣服是某个大牌的军装式系列限定款,做工精良不说,而且军装式的风衣线条硬朗,极显身材,穿上就是一股子自带气场的飒爽的风格。周泽楷也是费了一番工夫才买到两件,款式相同,不过是码数不同。


  这样也算跟前辈穿了情侣装了,周泽楷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对未来充满期待。


 


  世邀赛期间,国家队众人发现叶领队的行李箱里居然没有再出现淘宝爆款,取而代之的是从品牌都整齐划一的时尚男装。


  众人大惊,十分惊讶于叶领队居然肯花心思在穿衣上了。


  叶修从打荣耀的空隙里解释,“之前送衣服那事儿不是在微博上火了一段嘛,就被我弟看见了,他说老穿别人送的衣服像什么话,回家以后就非要扯着我去买衣服。我懒得试,挺多都是他帮我试完然后一式两份这么买的。”


叶修想了想,又喜滋滋补了一句,“说起来我弟的品味还是很可靠的,我上次跟他见面的时候穿少了有点冷,就直接穿了一套他的衣服,不是还被粉丝拍了吗。”


“哪一次?”


“就是你们缠着我非要问是谁搭配的衣服的那次啊。”叶修回答,一转头却看到国家队一群人集体面色古怪。“这又是怎么了?”


国家队:原来是小舅子,不是情敌啊,那稳了。


 


叶秋:呵呵,稳什么稳。


Fin.




还有两个段子,觉得写到文里太长了我是真的懒


【一】


 叶修拆开了虚空寄来的快递,拆出一件做工精致的lo裙,然后面无表情的塞回了盒子里。


  第二天吴羽策收到了来自兴欣的顺丰快递,帮忙拆快递的李轩看着盒子里鬼刻的大红cos服担忧起了自己会不会被副队灭口。


【二】


苏沐橙好奇地问问叶修:“韩队送了你什么衣服,我怎么没看见过呀。”


叶修想了想衣柜里那件被他当做睡衣穿了好几年的大号纯棉黑t,笑而不语。


 



评论(1)

热度(5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